close
 
這裡是走把手帶你去旅行,自助旅遊懶人包Lesson3 從零開始訂機票
 
第一步 決定大目的地與時間
 
選項一 季節:賞楓、賞雪、賞櫻、溫泉
 
赤道出身的Kuma怕冷到不行,曾經寒流一來腦袋一橿,賞楓溫泉追夢旅就給他訂下去,結果來回日本福岡只有只有一天半😂
 
選項二 祭典:日本神社、泰國潑水節、夏威夷美食美酒節
 
這種一生必去一次的大型活動,固然會需要跟很多人搶票,但是也有怎麼訂到便宜機票的小撇步喔!
 
至於已經被休假、年假限制時間的捧友,也可以上當地旅遊官網看有沒有專門for當地人的節慶喔,不然若是只差前後幾天擦肩而過可是很懊惱的!
 
Kuma暑假到大阪去,當時為了搶1000元含稅機票,雖然錯過了京都祈園祭,不過查了超久看到這個隱藏版當地慶典好開心!
 
選項三:我就是想走就走,管你羨慕嫉妒恨
 
就是我們都想成為的這種人,那你就記得訂閱航空公司粉專、加入便宜機票社團,看有沒有機會搶個$600韓國、$800日本的囉!
 
===
 
第二步 決定確切飛行日期與航班
 
首先先到Funtime,這裡可以看到全月機票價格,找到你想要的區間,我通常就直接看哪兩天來回最便宜。
 
這時可以稍微注意網路sim卡的效期,如果你是打算買sim卡而非租網路機的捧友,我就曾經買美國網路28天,但是只用了21天左右,就會有點可惜,若短一點又會變成沒網路,至少要確保自己到機場前是在線的喔(雖說我後來陰錯陽差又待了三天,嗯絕對不是因為網路效期的關係) 
 
第三步 密切追蹤準備下訂
 
這時就要用到Skyscanner很貼心的每日追蹤功能啦!只要加入航班追蹤,他會每天email給你票價漲幅,還可以看到十日內變化圖,耐心稍等幾天看看是在十日內最低價,就差不多可以準備預訂囉!
 
最終步 訂下機票 比較官網、選對信用卡
 
準備好要到Skyscanner買機票時,可以另外開該航空公司的頁面,找到同一個班機,有時候可以有更好的價位。
 
刷卡一定要記得使用同行者的名字才有旅遊保險,在意現金回饋的捧友可以用
 
玉山Ubear線上刷卡5%(比台新fly go號稱機票5%結果一堆限制好用)
 
兆豐E秒刷線上刷卡4%
 
台新gogo卡線上刷卡 3.5%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更在意刷機票換貴賓室的話,因為低價機票多是紅到不行的紅眼班機,不過Kuma我是個在哪裡都可以睡死的Hen腳色(咦?),所以我會使用
 
台新國泰航空聯名卡綠卡:機票刷滿八千可進台灣貴賓室
 
當然美好JCB也別忘了它,只要出國隨身至少一張JCB呀!免費貴賓室隨你進~
 
 
以上就是訂購機票的心路歷程?! 說難也不難,只要花點小技巧,旅費等著賺回來XDDD
 
 
 

==========

【Kuma工商服務】 

如果你對我們的行程感興趣?

如果也希望跟我們走一樣的體驗或是想請我幫你安排?

太忙太懶太旅遊焦慮?

歡迎來體驗Kuma的自助旅行懶人包

從 【訂機票、訂住宿、訂票卷、訂交通、訂保險、訂網路】,所有前置作業手把手告訴你怎麼訂、哪張卡訂最便宜,不用再比價做功課做的焦頭爛額!

還可以跟你一起討論想去的行程,有難搞的旅伴(ex.父母),通通丟給我來搞定他們。

自助旅行懶人包現正熱映中

歡迎洽詢 :littleyuki1347@gmail.com 

或Line

0918594181

==========

數位金融愛好者如我一定要試試的跨境匯款-京速PAY https://kingspay.com.tw/
在國外臨時缺錢也不怕,也能及時提供海外親友幫助,超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 Let's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