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815-17 大邱汗蒸旅_190909_0087.jpg

 

暫時還在觀望踏出自助旅行第一步的朋友,

總是問我:「那在國外迷路了怎麼辦?」

擔心著各式各樣孤立無援的狀況,

但是呢!我幾次經驗總結【路真的是長在嘴巴與行動上的!】

 

前情提要:【大邱自由行#2】連住三間汗蒸幕、

第一間以色列進口死海湯、紅眼班機好夥伴_宮殿汗蒸幕

 

 

 

從汗蒸幕泡完熱呼呼澡、舒服休息後,

一樣與機場結緣旅伴三人前往下一站暖呼呼藥膳雞,

Google maps表示地鐵站要走7分鐘,

時間寶貴(懶人如我們)決定搭計程車轉地鐵,

就這麼開啟了在大邱的找路之旅

 

坐上計程車後,

你以為的、我想像的各種subway、MRT station通通沒有用,

又開始陷入了翻譯不良之交通問題,

最後透過Google的韓文站名,

司機總算帶我們到最近的東大邱站。

 

到捷運就心安了嗎?

真正複雜的開始了。

 

走下捷運後,我的方向第六感發動警示,

因為看不懂韓文,習慣性透過顏色分辨路線指標,

奇怪maps顯示捷運紅線,為甚麼觸目所及皆是綠呢?

 

在刷票前趕緊煞車抓住旅伴,

但站內並沒有任何捷運服務人員,

這時遠處有一桌看起來真的就是台灣公園裡會有的那種圓桌,

五六個韓國阿姨阿伯圍坐抬槓,

我的記憶裡好像還有泡茶瓜子XD

 

(擷取網路純屬示意)

 

我決定拿著韓文的目的地站名前去問路,

Excuse me ,where’s it?

很好,可以來算這趟旅程要收集幾個黑人問號了。

 

旅行神奇的地方就在這

儘管沒有半個標點符號聽懂我,

但在看到地名後阿伯們還真的對我指出了進站的方向,

想著可能是自己太敏感可以直接進去,

就在我們往回走要刷卡的那刻,

「ㄟ~~」阿姨阿伯們發出了驚呼,

指著旁邊的電梯「機哩瓜啦嘰哩瓜哩」原諒我聽不懂,

後來走向電梯他們沒在叫了,

我們才發現紅線指標在下一層B2,

好好跟人家kamsahamnida耶找到路了!!

 

就這樣順利的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溝通順暢,

雖然這種找路法禦寒一直笑噴就是~

 

2019815-17 大邱汗蒸旅_190909_0090.jpg

 

順利做到市中心精華區「中央路站」後,

這堂課可還沒完~~

 

想著目的地可是市中心的 

藥令市博物館旁邊的 

知名藥膳雞

 

我們滿心以為出站後跟著路標會很好走,

居然又給他迷路了orz

第一集有跟大家說... 

大邱真的是一個很認真推廣自家大眾運輸的城市,

不管我走到哪maps都會叫我回去搭捷運

 

這次我們決定找年輕人問路,

非常幸運的這位歐逆姊英文可以通,

在知道我們的目的地後開始用手機查詢,

我以為他要用導航結果居然直接打給店家!

溝通過後還願意親自帶我們前往,

真是太港人了!!我幾次出國經驗也沒遇過人這麼好的當地人~

中途歐逆還再次打電話確認沒錯,

跟在後頭的三隻小肉塊真是誠惶誠恐,

當然最後是順利抵達了~

2019815-17 大邱汗蒸旅_190909_0087.jpg

來觀賞一下人美心美韓國歐膩的背影XD

2019815-17 大邱汗蒸旅_190909_0088.jpg

 

 

 ==========

【Kuma工商服務】 

如果你對我們的行程感興趣?

如果也希望跟我們走一樣的體驗或是想請我幫你安排?

太忙太懶太旅遊焦慮?

歡迎來體驗Kuma的

自助旅行懶人包

從 【訂機票、訂住宿、訂票卷、訂交通、訂保險、訂網路】,所有前置作業手把手告訴你怎麼訂、哪張卡訂最便宜,不用再比價做功課做的焦頭爛額!

還可以跟你一起討論想去的行程,有難搞的旅伴(ex.父母),通通丟給我來搞定他們。

自助旅行懶人包現正熱映中

歡迎洽詢 :littleyuki1347@gmail.com 

或Line

0918594181

 

 

 

arrow
arrow

    Kuma Let's 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